折明的原味奶茶

【周叶】世末歌者 (未来日记设)01

前文请戳→序章

01
叶修真正确信自己是有了一本有特异功能的日记时,已经是在三天后了。
在这三天期间,他尝试着将所有发生的事情和日记本上的预测对比,结果无一例外都一一对应。有时他不甘心地故意做出与日记所写的完全相反的事情,而日记却每次都在他付之于行动的一瞬间改写,并且准确的预判出接下来发生的事。
就像一只大手在无形中提线操纵着一切。
叶修叹气。刚开始他还会感到不适,毕竟没有谁会愿意自己的人生像是直接被谱写好了一般,一个字一个字的被放在一本日记本上。但久而久之,日记本也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实质性坏处,相反其中的某些作用还让他方便了不少。
比如说……预测野图boss的踪迹。
得益于此,兴欣每次都能在野图boss出现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趁着其他公会还没来之前大杀一通,带着稀有材料拂尘而去,只留下一群潇洒的背影。为此几大公会还联合讨伐了兴欣数次,结果……有了日记,当然也就没有结果了。
各大公会不断追杀,兴欣和叶修乐得和他们玩躲猫猫,就导致十一赛季还没开始,第11区就被他们整的鸡飞狗跳。
冯主席又该吃药了呢。
这天叶修率着兴欣公会的几个玩家刚抢完野图boss,几个人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正打算把材料全部扔进仓库好好庆祝一下时,山谷里一下跳出好几个人,一通技能直接丢了过来。
“咦。”叶修奇道。
按照他的日记来看,他们不应该遇上围堵的人才对。幸而来的人也不算多,三下五除二解决掉了追兵,把材料放入仓库,再招呼了公会的兄弟们,他退出游戏,下线。
打开手机,日记已经更新了内容,刚刚经历的一切清清楚楚的写在新的日记里。
如果自己不特意改变,日记还是有可能发生变化的吗?
不,不对。这本日记……似乎比他想象的更加复杂。
手机上显示有新短信收到。他戳开一看,里面只有短短一段话。
下午有时间吗,前辈,见一面?周泽楷。
 
两个小时后。
叶修走出网吧时,周泽楷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叶修自然而然地上去打了个招呼,对方眨眨眼睛,叫了声“叶修”后就一直支支吾吾地不说话,半天又蹦出一句“前辈”,好在叶修也算是了解他的性格,随意地搭了几句话,见周泽楷终于是放松下来了,这才切入主题:“小周这次约我出来是想干嘛啊?”
周泽楷:“兜风。”
“呃?”叶修一阵莫名其妙,视线转向对方身后的那辆保时捷911,“小周你是新买了车……想带哥去转转?”
周泽楷点点头:“顺带……请前辈吃饭。”
“走走。”叶修毅然决然地上了车,有后辈跑来免费让他蹭饭这种事他还是很乐意的。坐上车他还不忘拍拍座位赞叹两句:“小周你这车真高级哈。”
“嗯。”周泽楷笑了笑。
 
他们聊了会天,兜兜转了几圈便随意在马路边的餐馆停下。叶修点了点杭州特产,给周泽楷夹了些西湖醋鱼,周泽楷要了些茶水,两个人一边吃着一边讨论下赛季联盟的发展。
“看来轮回也更强了啊。”叶修感慨。
周泽楷点了点头:“兴欣也……不差。”
“那当然,毕竟是哥一手带出来的战队,怎么也要拿个三连冠才行。怎么样,小周今年准备好了没?”叶修打趣。
“嗯!”周泽楷回答得坚定。
叶修也就不再追问下去。这种问题,一百个职业选手指不定有一百个回答,但无论是谁,最终的目标都只有一个:冠军。不过知道和亲身听到又是两码事,小年轻的宣言还是很让人热血沸腾的,最后叶修只是淡淡地鼓励了一句:“那你们可要加油了。”
“嗯。”周泽楷说着,拿起茶壶给叶修添满了茶水。两人又聊了几句,叶修低头喝了几口茶,剥开一只小龙虾,才吃到一半,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一声“嘟嘟”声。吵杂的,短暂的声音。但叶修知道这是什么。
未来改变的提示音。
疑惑再一次席卷了叶修心头。他依旧是什么也没做,只是顺其自然地和周泽楷一起吃了个饭,为什么日记的未来会发生改变?
和周泽楷……一起吃饭……
“前辈会写……日记么?”
叶修瞳孔一缩,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什么。他下意识毫不犹豫地掏出了手机,上面只有几排鲜红的大字。
【逃脱未成功,在路上被袭击,死亡。DEAD END】
DEAD END?
在这几天中叶修已经充分地认识到了未来日记预测的准确性。只要不刻意做出改变,一切便都会像日记所叙述那样发展。那如果日记上写着DEAD END,那究竟会发生什么?
毫无疑问,他会死!
叶修抬起头对上了周泽楷的双眼,对方正在看着他,一对黑色的眼眸深不可测。叶修勉强支起身子就要站起来:“抱歉啊小周,哥身体有点不舒服,你先吃着,我就先回去了。”
“送你?”周泽楷也站起来。叶修连忙摆手,转身就想离开,突然脚下一个不稳,脑袋也随即一阵眩晕,周泽楷连忙上前扶住他。叶修扶住额头,满脸不可思议:
“你给我的茶里有酒……?”
脚下又是一个踉跄。周泽楷几乎是完全抱住了他,把他圈在自己的手臂范围内:“没事的……前辈,不会有事的。”
叶修拼命挣扎,周泽楷抱着他的手却越来越紧:“前辈……再喝一杯就没事了,听我的,再喝一杯好吗?”
说着左手控制住叶修,右手就要去桌上够茶杯。叶修突然猛地发力,右胳膊肘使劲撞向周泽楷的肩膀,趁着他吃痛的一瞬间拼命挣脱他的禁锢,拔腿就向外跑,想着只要能在路上随便拦一辆出租车就好。对方几乎是一瞬间就追了出来,叶修头也不敢回地狂奔。
街上下着小雨,他几乎是漫无目的地跑着,不知是这里太偏僻还是他运气差,居然一辆出租车也没能遇上。拐过几个小巷子,后面已经彻底没了周泽楷的踪迹,叶修刚停下来喘了两口气,就看见一个身影站在阴影里。
那个人打着伞,相貌很是熟悉,向他招了招手,“好久不见啊,叶哥。”
看见来人不是周泽楷,叶修才算是松了口气,但随即又皱起了眉:“陈夜辉?”
“怎么,叶哥又拿了个总冠军,就不愿见到我了?”对方阴阳怪调,露出一个奇怪的笑容,“我可是想叶哥想的紧呢。”
叶修稍稍平复了心情,看向陈夜辉,语气也是平常的散漫:“你不是在嘉世解散后就消失了么,怎么,没和老陶一起跑路?”
对方的表情很复杂:“你还敢说?!如果不是你,嘉世怎么可能解散?我又怎么会丢了工作?”
叶修还在理解其中的逻辑关系呢,他突然收起雨伞,一步步逼近:“看见我这个样子你开心了吧?以前我再不济,好歹也是个公会会长,现在呢?!受人排挤,看人眼色,连去应聘都没哪家战队要我,难道不是你在背后说了我的坏话?叶修,你以前经常说我不够上进小肚鸡肠,到头来你这么打压我,和我有什么区别?!”
叶修的表情却只是淡定;“我没那个闲工夫。”
“你别否认了,叶修,以我的水平,就算不入个正式比赛,至少在公会立足也是绰绰有余,只要你不打压我,我肯定早就找到新工作,怎么会和现在一样……”
“陈夜辉,你不是没有能力,也不算是没有一点天赋,你最缺的,就是自知之明。”叶修打断了他的话,“一个大公会从来不缺像有你一样的人,一个战队更是,但你只要一天不放下自己高高在上的态度,就不可能有地方需要你。”
“让我来猜猜你到底是怎么去应聘的。是直接应聘正式选手还是公会会长?陈夜辉,你有能力,但是世界上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能力,你不够努力,又不愿意踏踏实实从头做起,你凭什么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你拿什么团结一个公会的人?就你这样,怎么可能会有一个团队需要你?”
“我,我……”陈夜辉突然一阵语塞,半天结结巴巴没说出话来。
“自己回去想想吧,你也不是以后就没了机会。我先走了。”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打算离开。他现在只想早点回去休息,今天晚上的事情耗费了太多体力。结果刚一转身,就听见对方癫狂地笑起来:
“不,不用了,我还有很多是时间可以弄清楚,叶哥,你今天是就要死在这了!”
叶修猛地一侧身,一柄刀刃插身而过。他向左一跃,回过脸:“你疯了?杀人是犯法的,你不要命了?”
陈夜辉只是咧嘴笑:“我等这机会可是已经很久了……今天我在网游里试探你,你果然还不知道规则,为了让你不去下面做个冤枉鬼,我就告诉你一件事吧:我不会有事的……就算你死了,也只会无声无息地消失在这里,没有人会找上我……”
他拿着刀步步向叶修逼近,叶修不断后退,他又像是见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疯狂地大笑起来:“别挣扎了叶哥,这里可是死胡同,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选在这等你?我的日记就是‘猎杀日记’,你不可能逃脱的!我等这天已经很久了……杀了你,我少了一个竞争对手,又泄了愤,多么一举两得的好事……本来那个轮回的小白脸约你出去吃饭我还以为今天没戏了,没想到你居然自己跑了出来……总之,今天你是不可能逃过的!”
叶修已经退到了死角,陈夜辉似乎很满意这个现状,举起刀就向他刺来。
然后他的手就被握住了。与此同时,三道未来改变的提示音同时从不同的方向传来。
“小周。”叶修轻声说,像是疑惑,又像是简单的陈述。
“嗯。”周泽楷应了一句,“配合我。”
叶修迅速上前掰住陈夜辉的手腕,周泽楷则立刻将他擂倒在地,陈夜辉试图反抗,拿着刀就想往周泽楷脸上词。周泽楷一个用力,脚紧接着踹上他的腹部,控制住他。陈夜辉几乎是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你骗我?你们联合起来骗我?叶修,你才没有你刚刚说的那么大义凛然,你就是想拖住我然后杀了我对不对?!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和我也是一个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抬起头,不再理会他。事实上他从来未曾和周泽楷联手,两个人也没有任何这方面的交流。
只是在陈夜辉汇到向他砍来的一瞬间,他看见了周泽楷跑来的身影。他选择相信了周泽楷,仅此而已。
事实上这也不难理解,就算他从酒店里跑了出来,他的手机也没有发出任何未来改变的预警。或许这可以理解为他没有躲避掉周泽楷的追杀,但如此之后的一切便更不符合逻辑。所以,在见到陈夜辉的一瞬间他就做出了选择。
而两个人就这样默契地完成了一出戏。
“谢谢。”叶修说着。其实在雨里奔跑了这么久,他的酒也醒了大半。他勉强打起精神,调侃了一句,“不过你偷偷灌我酒这事咱们还没完呢。”
“嗯,回去解释。”周泽楷依旧牵制着陈夜辉,叶修看看他,再看看地上的人:“把他送去警察局?”
“不用。”周泽楷摇摇头,“他的……手机。”
叶修配合地从陈夜辉口袋里掏出手机,周泽楷看也不看,不顾陈夜辉的疯狂叫喊,用力把它掰成了两半。然后叶修就看见了毕生难忘的场景。
陈夜辉挣扎着,和手机一起,不断扭曲着旋转着,消失在了空气里。
他揉揉眼。虽然叶修已经大概能猜到这一切已经早已脱离他所在平常世界的常识,但是让他亲眼目睹一个大活人在面前消失就一下接受,还是未免有点太强人所难。
他深呼吸了口气,克制住内心的不可思议和震惊,问道:“他死了?”
“嗯。”周泽楷说,似乎又怕这么说叶修一下接受不能,又试图安慰对方:“没事……别怕。”
这下轮到叶修哭笑不得了。这人把自己叫出来,差点让他误会,又在最关键的时候救了他,刚刚才和带刀的陈夜辉搏斗了半天,现在又过来安慰他,这情节跌宕起伏的让叶修都不知道一下子说些啥了。
不过经这么一遭他刚刚经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情复杂的心情也稍稍平缓了些,这样一想许周泽楷的安慰真的管用了也说不定。
他倒是不急着问对方陈夜辉说的“规则”是什么,虽然似乎他被卷入了一场很复杂的事件里,连超能力都有了,杀人都可以肆无忌惮了,但这些事慢慢问也不迟。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周泽楷目前对他并没有恶意,然而他更好奇另一件事。
“你……究竟想做什么?”叶修放平了话语,缓缓地说出这句话。周泽楷似乎早就猜到他会这么问,却抢先拉住他的手腕,带着他往深巷口走去。叶修一边顺着他的力往前走,一边继续分析着:“之前你给我发短信的时候我就好奇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今天下午你约我出来想灌醉我,我挣脱出来后是确定把你甩掉了的,但你还是准确地找到了我的位置,之后又正好卡在陈夜辉想杀我,露出破绽的一瞬间出来控制住他,要说这是巧合我还真的有点不信。说吧小周,既然你知道我有日记,那你是不是也有……”
“不是!”出乎叶修意料的,周泽楷居然立刻否决了。他突然停下来,双眼急切地盯着叶修,不断地摇头:“不是故意……在那时候才出现,赶不及……”
叶修又晕乎了。周泽楷见他没理解,又反复说了好几遍,结果越说越急,叶修好半天才明白:“你是说,你不是故意在陈夜辉想杀我的一瞬间才出现的?”
周泽楷点点头,撩起自己的裤脚:“跑来的,没跟上你。”
在他的牛仔裤脚下,几道狰狞的伤口缠着绷带来回绕了好几圈,此时已经全部被血色浸满。叶修有点惊讶:“这样你还跑了这么久来找我?”
“只是点意外。担心你……本来想让你睡着,一个人去,结果……”
这下叶修是真的不知说什么好了。对方居然为自己这样做,远远超乎了他开始的预料和设想。他想过周泽楷灌醉他可能是因为想获取情报,甚至从陈夜辉手中救下他也只是因为去除一个敌人对他更加有利……诸如此类的原因,但事实却和他的想象完全不符。他就这样愣着,一时有些语塞,最后才冒出一句:“你……其实没必要这样的。”
没必要这样的。我们只不过是前辈与后辈的关系,甚至都不是一个战队的,其实也没那么熟。他本来想这么说的,可是半天也没说出来。
他说不出口。
周泽楷却像是完全没察觉他内心的纠结,突然微微一笑。趁着叶修还在发愣,突然抱住了他。
和在酒店里的那此完全不同,当时只是出于紧张,急切,而这次却是小心翼翼,轻柔的拥抱。
他用鼻子凑近对方的发间,似乎只是出于一个惯性动作,然后慢慢地,缓缓地蹭了蹭他,说:“叶修,我会保护你的。”
他说着,像一句陈述,更像一句承诺。

tbc
日常先弄死一个(不)
小周确实是由乃位设定哦,但是和原著在剧情和人设上差的很多,他有执念,但是不会不顾一切的病娇
从这里也能看出来老叶也是很强的啦
 晚点继续更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