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明的原味奶茶

【周叶】世末歌者 (未来日记设)(2)

前文请戳→序章    01

02
叶修睁开眼,映入视线的是一片陌生的天花板。他揉揉眼睛,晃晃悠悠地穿好衣服爬下床,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餐,显然是周泽楷早上起来给准备的。他随口道了一句:“小周辛苦了啊。”
“不辛苦,外卖。”
周泽楷这时才从房门外走进来,一身笔直的西装,裤脚整整齐齐的,一点也没有昨天沾满血迹的狼狈样。想到这里叶修还有点怪不好意思的。昨天对方说完之后,他还觉得是周泽楷小瞧了自己,还理直气壮地回了一句“前辈还要后辈保护,哥这老脸往哪搁啊?”接着就以保护“伤员”名头不由分说地就把对方拖上了车,随便找了个宾馆给安置了。结果现在一觉醒来还要对方还起来给他弄早点……哦不,点早点外卖,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好在周泽楷也没有拿这事取笑他的意思,两人随便唠嗑了几句就开始吃东西。
“点的是麦当劳?”叶修一边嚼着油条随口问道。
“不,更……高级的。”
“啥?”叶修心想着个快餐还能分高不高级,“肯德基?”
“金拱门。”周泽楷一本正经地回答。叶修没想到他还会随口讲笑话,稀奇之下一口油条梗在喉咙里,吓得周泽楷赶紧疯狂给他灌豆浆。
叶修好不容易才缓过气来,拍拍胸口,又拍拍周泽楷的肩膀:“不错嘛小周,最近还会讲段子了?不就是个名字吗,和个麦当劳怄气个啥呢你?”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笑的纯良。叶修一番吐槽打在棉花上,心下一阵郁闷,又知道周泽楷许是故意逗自己开心,也只好悠悠地作罢。
两人就这样吃着,互相默契地都没提起昨天晚上的事。
最后还是叶修吃完吃完油条,喝完最后一口豆浆擦了擦嘴才先提起来这事:“小周给哥讲讲规则呗?”
“规则”当然指的就是关于手机的事。周泽楷点点头,把还未吃完的早餐放在一边,又将手机拿出来放在桌上,然后点开日记本界面。
“这是我的日记……叶修日记。”
 
桌上,两部手机并排摆放。
【上午8:32,起床,小周帮点了早餐外卖,很好吃。】
(上午8:32,叶修起床了,吃了我的外卖早餐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上午8:35,小周讲了个笑话。】
(上午8:35,给叶修讲了个笑话,他笑着差点哽着了,担心。好在没有大问题,叶修看起来比昨晚精神状态好多了,开心。)
【上午8:40,小周开始讲有关“规则”相关事宜。】
(上午8:40,开始给叶修讲述“规则”了。无论他怎么抉择,我都会一直站在他这边的。)
……
……
再往下两行,叶修才算是终于看懂了:“你的日记……只有关于我的内容?”
“嗯。”周泽楷说着,又指指叶修的日记,“前辈的日记……没有关于自己的内容。”
顺着他的指引叶修这才准确地观察到不同。他们的日记所描述的事情是一样的,但在陈述方式上,周泽楷的日记是以叙述叶修的情况为主,偶尔是自己对叶修的心情,其余与叶修不相关的都不会出现在日记上。而叶修的日记则覆盖了很多方面,几乎大大小小的事都写在上头,但唯独却没有任何关于自己的内容。
“前辈……太不在意自己了。”
叶修有些无奈:“喂喂哪里有,哥一向对自己可好了好吗,吃饭睡觉什么时候少过。”
周泽楷摇摇头,显然是对他的回答很不赞同:“前辈,对别人太好,对自己不好。”
叶修刚想反驳,周泽楷又接着说:“会……对你好。”
叶修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这小子是在说他自己呢。刚想感慨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肉麻的吗,偏偏周泽楷还要抢着补上一句:“我和前辈的日记……是互补的。”
这下叶修是真的没啥说的了。人家摆明了公事公办嘛,他再说这话岂不是显得得寸进尺,于是就顺着说着:“那咱们现在算是正式结盟了?”
“嗯。”周泽楷说。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多了。周泽楷给他一一讲明了他们的日记作用和“游戏规则”。参与游戏的总共有12个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日记,通过日记可以看到未来发生的事情,故此简称为未来日记。但手机上显示的未来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日记持有者故意逆着日记行事,日记未来就会发生改变;相反,能改变未来的只有日记持有者。
每个人的日记形式不同,功效也不同,但唯一共同的一点是:日记代表他们本身,只要日记被破坏,那么其自身的存在也会被抹消。他们彼此之间要进行互相残杀,直到只剩下最后一个,就能成为这个世界的“神”。
“神?”叶修表情一阵恍惚,“等等……所以前面一大堆那么高大上的规则,结果却是在玩这么个充满中二气息的游戏?”
周泽楷点头。叶修表情越发越微妙了:“所以说咱们就是在为了争抢这么个虚无缥缈的,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的乱七八糟的神,而要开始莫名其妙的自相残杀?”
周泽楷认真地指了指手机。叶修道:“好吧……我承认这个手机确实违反常理,能看到未来什么的,想想就不科学。但是就凭这个就想要说服哥去参加什么自相残杀之类的游戏,也未免太没说服力了。”
周泽楷不依不饶地握着手机:“可是,前辈已经参加了,有了日记。”
“那也不代表哥就非要去杀来杀去来着啊……哥现在好不容易才退役了,刚清闲没几天呢,舒舒服服打荣耀的日记都还没过够好不好。”
 
“但是,前辈,”周泽楷的表情一下严肃起来,“陈夜辉已经找到你了,下一个,不会远。”
叶修还没来得及再说两句呢,他就接着说道:“就算前辈不相信神,不想杀人,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
“叶修,我不想让你死。”
好吧。叶修在心里默默叹气。他明白,作为结盟对象,周泽楷能对他说这么多,已经是很仁慈义尽了。这话也算是断了他之前那些自我安慰的念头和幻想。
只是他还是有些不甘心。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神,被迫参加一场莫名其妙的游戏,而最后自相残杀。其中没有一件是出于他的本意。
但是他们却不得不做,因为总有人乐在其中。
接受了一切现实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他们开始针对目前的情报和已知消息进行讨论,计划之后的对策。
“所以说,之前在餐馆里我的日记发生了变化,是因为陈夜辉查询到我的踪迹所以故意改变了未来?”
“嗯。”周泽楷点点头,“之前我的日记显示,陈夜辉昨天打算去H市,找你麻烦,我才把你叫出来。”
叶修拿笔记下,又在旁边画了个框框:“那之前他说他的日记是‘猎杀日记’,差不多应该是就和这个有关的咯?”
周泽楷再次点头。叶修咬着笔思考了一下:“看来每个人日记特定的能力确实不同……但是每个日记应该都有自己的缺陷才是。”他拿着笔,敲敲桌上写着陈夜辉名字的圈圈,“比如说,他的日记能力虽然能看到我的行动路线,所以才能方便蹲我,但相反,他也没有察觉到你的动态,所以才会在你出现的时候措手不及。”
“嗯。”周泽楷应道,“这是他的弱点。”
“对,那么相对而言,你和我的日记的弱点也很明显。我的日记覆盖范围广……就暂且叫它无差别日记吧,但是其中不包括任何对我自身的有关描述,未来如果遇到危险的情况下是极其不利的;相对的,你的日记只叙述与我相关的情况,那么对于与我不相关的事件就缺乏掌控力,这一点也是极为致命的。”
“但是我的日记……可以和前辈互补。”周泽楷补充道。
叶修点头肯定:“这是我们目前最大的优势。”
“嗯。”周泽楷又应了句。两人继续讨论了一会,直到觉得差不多了,都有些疲惫。叶修提议打会荣耀休息休息,就开了JJC邀了周泽楷,两人肆意地杀了三局,结局是叶修两胜一负,周泽楷就战斗中的一些细节和他讨论,叶修也乐得和他交换意见。
只能说不愧都是职业选手,谈起本职工作的时候倒是比刚刚还认真不少。当他们终于结束交谈,彻底无所事事地摊下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上午。
在周泽楷的提议之下他们又点了个外卖。坐在宾馆的凉台上,吃着热乎的外卖,叶修居然突然有种在休假的悠闲感。仿佛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包括今天早上的讨论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过去式了。他一手撕开面包,沾了点盘子里的奶油,一边觉得有点惬意的莫名其妙,于是就抬起头来,看向坐在自己左边的人。
周泽楷正喝着牛奶,唇边沾了些白色液滴。叶修突然就有点看得发愣,心想有些人果然就是天生受恩宠的啊,就比如说面前的小周,长得怎么就那么帅呢。
周泽楷似乎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歪了歪头,疑惑地看着他。叶修这才意识到一直盯着别人也不太礼貌,这才慢悠悠地移开视线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这下又换作周泽楷百思不得其解地看着他。两人就这么无声地眼神交流了半天,最后居然还是周泽楷先开口了:
“前辈下午想不想……尝试着去人多的地方,收集情报?”
这话一出,叶修转念一想,说的有理。他们都窝在宾馆里一上午了,除了理论上根据已有的信息分析了半天,对于接下来的事情和计划还真没个谱。他的日记一大优点就是能预知周围的人和物的未来,出去走走确实看起来帮助更大。
而且周泽楷才来H市没多久,他这个做主人的,如果可以顺带尽尽宾客礼仪也算是一举两得,于是随口问道:“小周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闻言,周泽楷的眼睛“唰”就亮了,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居然从中读出了蓄谋已久的味道……
“听说H市的游乐园,挺有名。一起去……转转?”
叶修刚想说着两个大男人又不是小女生还去个啥游乐园,但转眼一看周泽楷那眼神,这根本就不是在问他的意见,这分明就是在威逼利诱啊。想罢最后一句话只好噎回去,拍拍对方的肩膀:“那咱们什么时候出发?”
这回周泽楷回答得坚定:“现在。”
 
tbc
正常的谈谈恋爱❤️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