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明的原味奶茶

【周叶】世末歌者 (未来日记设)03

前文戳这里↓

序章   01   02

(3)

结果雷厉风行的后续就是……两个人站在游乐园门口,面面相觑。
叶修干咳了两声,打破沉默:“小周一般来游乐园都是喜欢玩些什么?”
周泽楷反问:“前辈……玩什么?”
然后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叶修叹了口气,默默地隐瞒了自己从来没有来过游乐园的事实。说实在的这还真不能怪他,他小时候家里管的就紧,像游乐园这种小孩子童年最热爱的场所是基本没机会沾边的,15岁翘家出来之后不是一心忙着打游戏,就是想着照顾那对兄妹。加入嘉世后更是,有时间去游乐园消磨时光还不如亲自下海抢个野图boss呢。
不过看着周泽楷的表情……叶修心里一动,开口道:
“小周该不是没来过游乐园吧?”
周泽楷愣了一下,微微点头,隔着他全副武装的口罩还能看到那张俊脸有些发红。这下叶修顿时松了口气,心想现在就是体现前辈关怀的时候了,于是故作高深地拍拍他的背:“小周害羞什么呢,说吧,想玩什么哥带你去玩啊。”
周泽楷又是一愣,眼神有些迷茫地看着叶修。正当叶修以为他没想好,还想自己提两个建议的时候,他伸出手,指了指方向。
“想……玩那个。”
 
“……”坐上跳楼机的瞬间,叶修面无表情。
如果说来游乐园的难度系数是中等的橙级的话,那么现在这一下就飙升到红红红无数高危警报了啊?
他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刚还说着要带着后辈来玩,现在人家都提出要求了,要缩回去也实在不太好意思……
想到这里他向旁边看去。一边的周泽楷也明显十分紧张,一张帅脸绷的僵硬,似乎随时都有垮掉的潜质。察觉到叶修的目光,他眨眨眼睛,迅速调整好面部表情,伸出手来握住叶修的手,说:“……别怕。”
叶修再一次哭笑不得。他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周泽楷这么喜欢安慰人呢?上次也是,这次也是,这人总是在关键时候突然冒出一句“别怕”。他一个大男人哪需要这样的安慰,这下连紧张都不好意思了,只好顺势拍拍对方的手:“好好,哥不害怕哈。”
周泽楷这才满意地点点头,继续自顾自地紧张去了。叶修倒是放松了不少,全程无压力地上升下降,最后结束下来之后都还有心情调侃对方几句:“小周不错嘛,这么刺激的项目都敢坐,也就比哥差一点了啊。”
周泽楷面色苍白,脚步都有点不稳,只回了句:“嗯。”
叶修又绕过去看了他两眼,心说自己这后辈不会是给玩个跳楼机吓傻了吧,想想平时对方那乖巧的性格,还没准真有可能。刚想出言问两句,对方就指指旁边的建筑物:“下面……去那个?”
叶修看着手指方向四个大字“惊厥鬼屋”,脚下一个踉跄。
 
等周泽楷总算是玩的尽兴了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已经要吐血了。
“惊厥鬼屋”,周泽楷全程处于惊恐状态,差点没把叶修的衣角给扯掉了;“急速降落伞”,周泽楷全程抱紧杆子……和杆子旁边的叶修,叶修几乎快以为自己是棵树,而周泽楷是紧紧抱着自己的树濑熊了;在“疯狂过山车”上,周泽楷干脆全程昏迷不醒……
“……”当他终于把对方从过山车上扛下来的时候,叶修开始怀疑人生。
这人真的是那天面不改色制住陈夜辉的人吗?!不会是昨晚背着他偷偷换了个人吧?
“小周,小周,你还好吧?”
对方这才晃晃悠悠地清醒过来:“结束了……?”
“早结束了。”叶修汗颜,“我说小周,害怕就别玩这么刺激的啊,要死吓死了哥拿什么赔轮回一个大活人啊?人家经理非得把我剁了不可。听哥的,今天早点回去休息啊,过几天就新赛季开始了,你也早点回S市准备准备哈。”
周泽楷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这是个什么意思,只见对方继续道:“明天,回去。今天……还没完。”
得着这小祖宗的意思是还要继续玩啊?叶修又一阵晕眩。他现在可算是彻底看透了这个不爱说话的后辈了,都晕成这样了还要接着玩,这哪儿是乖巧啊?这压根就是不要命啊?
可这回周泽楷不说话,也不指着要去哪,只是对他笑笑,拉着他的手一直往前走。叶修头皮发麻,满心想着的都是怎么把他给劝下来,万一周泽楷等会再晕一次,他可没真把握把能对方扛回家。
但他还是迟迟没有说出来。或许是不想扰了对方难得来游乐园玩的兴致,又或者是……周泽楷笑的太过于开心和满足,他一瞬间居然有点不忍心开口。
他们就一直这样走着,直到周围的人越来越少,路也越发越不好走。脚下的石头有些扎人,周泽楷走在前面来回地提醒了他好几次。就这样不知不觉就顺着坡走到了尽头,叶修抬头一看,才发现周泽楷居然是把他带到了山顶。
“喂喂小周,咱们现在还是同盟呢,你可别打算找个偏僻地方谋害哥啊。”叶修打趣。
对方摇头,又朝他神秘一笑,拉着他就顺着山侧坐了下来。叶修依旧摸不清头脑,周泽楷说:“快到了。”
说着,一个烟花炸开在了夜晚的半空中。
叶修抬起头,几个烟花同时绽放在了他的正前方。放烟花的人应该是在山脚,但他们的位置离着烟花绽开之处却是格外的接近,以至于仿佛可以触手可及。伴随着开场几个的绽放,之后的烟花近乎是潮水般的一起炸裂开来,天空瞬间被各式各样的颜色布满,一时间他们被笼罩在了炫目的海洋里。
“怎么感觉你比哥都熟悉路,哪儿找的地方?”
“网上,听说……很漂亮,想和前辈一起来看看。”
又是几个烟花在面前绽开,叶修回过头,直视着烟花的光芒,周泽楷也平视前方,两个人就静静地坐着,一时间谁也没有接话。
烟花声不断在夜空中绽放着,落下来的火光和星夜交错着,分不清彼此。
又一个烟花在他们身边炸开,在一片星星点点的火光中,叶修轻声道:“小周,你……”
“嘘。”周泽楷打断了他的话,“前辈,我来说,可以吗?”
叶修回过头:“小周,无论你接下来要说什么,有些事情我觉得我还是在这之前问比较好。我知道你是真心想要帮我的,有些事我自己也清楚,你能帮助我这么多,我已经很感激了,但是我一直都不明白你帮我的理由。或许这可以解释为前后辈的情谊,但……我总觉得不是这么简单。你的日记,你究竟是因为有了关于我的日记,才想要来帮助我,还是说……”
周泽楷却只是一直平静地看着他,直到他一次又一次地欲言又止,眼神才微微动了动。
他说:“我一直都想着要在前辈身边,这一点,从未变过。”
叶修有些迷惑,“一直……?你从前……我是说在第五赛季之前,你认识我吗?”
周泽楷却只是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你以后就会知道了……叶修。”
被一直用敬语的后辈突如其来的叫名字,叶修有点发愣,反射性地点了点头,但费劲脑汁想了半天也实在是没想起来。说不定是之前在青训营里见过?他想着,回去给张益玮那个老家伙打个电话好了。
和周泽楷又在山顶坐了一会儿,直到烟花彻底从夜幕中消失他们才准备离开。经过周泽楷的话和内心疑问,叶修倒也失了一探究竟的兴致,和对方寒暄了几句就下了山。两人各怀心思,一路都没怎么交谈,周泽楷把他送到他暂居的公寓楼下。叶修本意是想把周泽楷送回S市的,但奈何人家有车你没车,就算送过去了也不知道怎么回来,也只好作罢。
临走前周泽楷站在车旁目送他上楼,他回过头示意对方可以走了,周泽楷说:“有事联系。”
叶修说了声好,转身上了楼梯。
回了公寓,他适当地收拾了东西,把关于11赛季的资料整理好准备明天带给陈果。自从世邀赛回来之后他的父母对他的职业的排斥力度也逐渐减小,渐渐地也能接受自己的儿子把游戏当成正业这么回事了,他也就干脆在H市租了间公寓,打算边找份其他工作的同时边在人手上支持一下兴欣。
做完所有工作,叶修关了电脑,又把手机拿出来翻了翻日记。或许是出于没必要的心态,他和周泽楷相处的一下午都没怎么关注日记本。他本人就不怎么喜欢用手机,偏偏周泽楷也一直表现的没这回事,还就真的让叶修真的就把这事抛之脑后了一下午。
现在再次翻开日记本,里面还是密密麻麻的文字,上面是一些刚刚发生过的或者马上发生的事,下面则是不久后或者明天的事。他大致扫了一眼,并没有什么值得让他注意的内容,关上手机就打算睡觉。
但也许是大脑还有些混乱,叶修觉得思维有些飘忽,乱七八糟的事一下全涌上心头,愣是翻来覆去了半天也没睡着。半睡不醒之间听见有短信声响起,他从被窝里艰难地爬起来,打开床头的手机,短信只有一行字。
“别想那么多,早点睡。”发件人周泽楷。
叶修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内心一阵苦笑。他自己有时都搞不清自己在想什么,现在看来,周泽楷某种程度来说比他还要更清楚。想罢回复了个“好”就接着躺下,这回脑海里那些混乱的东西倒是老实多了,没多久就睡的昏天黑地。
一觉醒来已经是个大早上,阳光不算太好,勉强能落在打开窗户的边角处。他像往常一样刷牙洗脸,人还没走进洗漱间,电话就响起来了。叶修一看手机,没有备注,接起来随口就问道:“沐橙?什么事?”
电话里传来一个低沉的的男声:“是我。”
叶修:“……”
认错了人,叶修也就厚脸皮的装作没这回事,继续说:“老韩啊,一大早突然打电话来找哥干嘛啊?”
“张佳乐失踪了。”

tbc
悠哉谈恋爱告一段落,小周大概会消失一段时间啦
霸图副本开启,米娜可以猜猜霸图里参赛者是谁啊23333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