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明的原味奶茶

【周叶】世末歌者 (未来日记设)04

前文戳这里↓

序章   01   02   03

(4)
叶修奇怪:“乐乐啊?他不是现在应该在霸图准备比赛么,该不会背着你们溜出去放松压力了吧?”
“所以才找你问,他在你那吗?”韩文清问道。
叶修说:“当然不在啊,他来我这干什么。”说完才反应过来,“等等,这话哥就不耐听了啊,怎么像是我带坏你家小朋友似的。再说也不应该找我啊?要想找他你不应该去问问老孙么?”
“为什么要找他?”
叶修一下语塞,想想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他光想着这对繁花血景混迹这么多年了,倒也没想过孙哲平退役又复出多久了,而且两人现在不在一个战队,还真的不一定联系的很多。想上次张佳乐不也没认出孙哲平的新账号吗。
“总之他现在确实不在我这,我帮你问问老孙吧,问到和你说。这是你手机?”
“新杰手机,我手机坏了。”
“好,那等会QQ联系。”
挂了电话,叶修刚想打电话给孙哲平,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没他号码。这时候日记本就派上用场了。他翻翻日记,里面直接记录了对方的号码,想来日记也是预料到了他会直接偷懒翻寻方便。在号码下面还写着一行:拨打电话,未接,挂断。
看来孙哲平是不会接电话。不过叶修还是象征性地打了过去,果然没有人接。叶修在qq上给他留了个言,转而去回复韩文清的消息。
大漠孤烟:怎么样?
君莫笑:没回呢,别着急。
君莫笑:对了,张佳乐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哥前几天还听他说要积蓄力量这赛季痛扁哥一顿呢,这个时候能跑哪去?
大漠孤烟:不知道。这两天训练也心不在焉的,今天干脆没来,电话也不接。
叶修这下可奇了,敲着字问着继续问。
君莫笑:这可不像他吧,训练不认真还要不要冠军了啊?
大漠孤烟:嗯。
君莫笑:那你们前两天都没问问情况?
大漠孤烟:问了,说家里有事。刚打电话给他家人也说没见着,新杰还在负责联系其他人。
君莫笑:行,那等会哥再帮你问问吧。
大漠孤烟:你现在方便来趟Q市么?
君莫笑:怎么?
君莫笑:现在?
君莫笑:喂喂老韩,不至于吧,去了哥也不能帮你们把乐乐给变出来啊。你们霸图总不会对哥积怨这么深吧?怕哥想阻止你们拿冠军所以把乐乐绑架了?
大漠孤烟:有事和你当面商量。
叶修更莫名其妙了。韩文清居然有事找他当面商量,这还真是前所未有的,传出去不知道要被多少霸图粉唏嘘呢。但对方的口气又不像是小事在开玩笑,叶修转念一想,兴欣最近确实也没啥重要的训练安排,而且陈果还一直说队员们嚷嚷着赛季开始前想打点联系赛练练手,如果有霸图这种级别的队伍做陪练,那自然是再好不过。
君莫笑:行吧,但哥这边也给十一赛季做准备啊,给个条件呗?
大漠孤烟:全队包吃包住,霸图队员陪练,来不来?
君莫笑:成交。
谈定了这么一件好事,叶修自然是赶紧给陈果挂了个电话通知对方去买票,自己开始做和霸图打练习赛前的资料准备。在兴欣还没完全成长起来的这段时间,他可谓是既当爹又当妈,全队战术等大大小小的措施几乎都还是他过手完成,一下忙起来也顾不上其他的。等他真正收到陈果发来的行程表,把所有事都做好之后,时间已经过去了挺久。他扫了一眼手机里传来的飞机票时间,刚将手机关闭,转念又想起前一天晚上的事。
周泽楷和他说“有事联系”,现在这算是……有事的一种么?他下意识打开手机编辑短信内容,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发出去。
都是大男人,还是和一个队一起出门,哪有那么容易就遇到危险。再说周泽楷的日记也是关于他的内容,自己也没必要事无巨细全部和对方说。这么想着,叶修放下手机,转身去收拾行李。
而他所没听见的是,在他的身后,桌上的手机发出了“嘟嘟”的警示音。
 
到达Q市的时候,已经接近深夜。机场在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景物若影若现。叶修一下来就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不禁抽了抽鼻子,揉着睡到发红的眼睛,囔囔道:“还真是有点冷啊。”
陈果白了他一眼:“废话,一下从南方飞到北方,不冷才怪。”说着要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他穿,叶修忙以“我一个大男人穿女孩子的衣服像什么样子”制止了她。旁边来接机的韩文清扫了他们一眼,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抛给他:“穿我的。”
叶修倒也不推脱,大大方方地就把衣服穿上了,缩在比自己大一号的衣服里像一堆棉球,罢了还要感慨一句:“谢谢老韩啊,挺暖和。”
韩文清不再理会他。叶修也就自然而然地把搭话的目标转向他身后的张新杰:“小张也来了啊?挺兴师动众的嘛,说吧,这次把哥和战队都叫来到底是什么事?”
“霸图赛前需要适当的比赛调整状态。”张新杰规规矩矩地回答,表情依旧。
“得得,这种官方话就别再哥面前说。打练习赛什么的附近的战队也能凑合,没必要大老远的把哥从H市喊来。说起来乐乐找到了吗?”
张新杰摇摇头。
“还没联系?没谁见过?”叶修这下就有点纳闷了。按道理来说,就算是张佳乐赛前紧张状态不好想出去散心,也没有一整天不和战队联系的理由。况且家人也不知道任何消息,极大可能就是真的出事了。
“没报警?调监控没?”
“还没。24小时才能去报案。”张新杰微微皱眉,“我们查看了霸图内部的监控,他前一天晚上半夜从宿舍出去了,之后就再也没回来。”
这下叶修也不得不上心了:“这就奇怪了……半夜能出去干嘛,一个单身狗又没的女友可以见。”说罢又问道:“他前几天就没说什么奇怪的话?或者你们队里有什么奇怪的事?”
说到这,张新杰的脸色明显凝重了起来:“叶队,等会到了方便单独和我来一下吗,我有事想和你商量。”
 
“老韩不太正常?”
叶修疑惑。对方点点头。
“等等,”叶修扶额,“不是乐乐的事么,怎么老韩又出问题了?”说罢又接了句,“你们霸图是集体得赛前综合症了么?”
张新杰推推眼镜,表情有些迟疑,“韩队的问题是挺早就出现了的,但是一直没有影响正常训练,我们就打算从长计议了。这件事我也和张佳乐前辈说过,他也帮忙劝过几次队长,但是……”
叶修点头表示明白:“所以说最开始出问题的是老韩,乐乐是被感染了?”
“他们情况不一样。”
“明白明白,哥随便说的。”叶修话锋一转,“那老韩是个什么情况?总不会是旷工和消极训练吧?”他还真不能想象一向对自己严格的韩文清哪天偷懒的样子。
张新杰摇头:“队长是……训练太过了。”
“哈?”叶修一瞬间的诧异。不过仔细一想,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还真是……挺符合韩文清性格的,便继续问道,“具体怎么个过法?”
“韩队以前训练就很认真,在训练时间是一定不会干其他事情的,晚上也经常留下来加训。但现在除了正常的训练时间,其他只要空闲时间,他就泡在训练室里,经常一整天都不出来,晚上也熬夜训练……我和其他队员和他说过这样容易坏身体,但是队长也没有放在心上。马上11赛季就要开始了,我怕队长再这样下去不仅影响赛场发挥,也影响战队的气氛,所以让前辈来试试看看能不能劝动他。”
叶修点点头表示理解:“我明白了。老韩的事等会哥会去试试看的。那张佳乐这边你们打算怎么办?就直接这样放着不管?他不在对你们的训练计划影响也很大吧。”
张新杰迟疑了一下,扶扶眼镜,开口:“实不相瞒,虽然托你帮忙的是我,但是真正把你叫来的是韩队。”
他继续道:“当时张佳乐前辈失踪的时候我们都挺手足无措,队长拿手机调了个录像之后就直接说要找你过来。如果可以,也麻烦叶队大概询问一下队长的想法,我们好处理关于张佳乐前辈的事。”
“好吧好吧。”叶修摆摆手,“我说你们霸图内部的事怎么还要哥一个外人来解决。老林走后你们这么萎靡不振的吗,有多爱他哈?”
“这之间没什么联系。”张新杰不为所动。
“行行,哥不在这和你扯了,会会老韩去。等搞定了别忘了练习赛,包吃包住,咱们说好了的。”
说罢叶修走出房间,向着大厅的方向走去。他倒是不急着去找韩文清,在这之前,他还有其他想法需要落实。他翻开手机,通过日记毫不费功夫地就找到了林敬言的电话,拨打过去后显示滴滴几声,电话接通了。
“喂,老林吗?”
对面有些吵杂,飒飒的电音伴随在电话声中,对方声音传来:“老叶?”声音有些震惊。
“是我。张佳乐失踪了你知道不知道?你现在在……”
又是“嘟嘟”两声,对方居然直接把电话给挂了。叶修纳闷,他还没问到重点呢,对面就直接挂断了,到底是多嫌弃自己这个老对手啊。刚想再次拨回去,声音又传来。
“叶修……?你在这干什么。”
这回是近距离声音。叶修一抬头,看见韩文清就站在自己身边,一张脸绷着,眉毛紧皱。这下可也算是省了他等会专门过去找对方的功夫。叶修也就干脆把电话挂断,随意地打了个招呼:“呦,这不是老韩吗,怎么没事想着来找哥了啊?”
“路过。”
“这么巧就赶着这路过啊?”叶修顺势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给自己点上,“来一根?”
韩文清只是皱着眉看他:“吸烟有害身体健康。”
“行行,你不抽就不抽哈,别碍着哥抽。别皱眉嘛老韩,凶死个人了,来来,笑一个?”说着就要去掰韩文清嘴角,对方一侧身闪了过去,一手拽住叶修前倾的肩膀,“别闹。”
叶修这才收敛了脸上玩闹的表情,正色道:“现在去哪,训练室?”
韩文清点头。
叶修两指夹着烟,对着窗吸了口烟雾,“你家小副队拜托我来劝劝你不要练得太猛,要不现在就别去了,赔着哥聊聊天呗?”
“现在是训练时间。”
“咱们兴欣都来了,总得抽出点训练时间和我们pk吧?比如说现在,和第一战术大师聊天,有益于下赛季发挥啊韩大大。”
韩文清再次皱眉,显然是对他乱七八糟的逻辑十分不满,但还是顺势坐了下来,道:“你有要问的?”
“那可多着了咧。关于老韩你最近的状态,你们霸图上下可是快急成一锅粥了。”
韩文清道:“我的状态没有什么问题。”
叶修点点头:“我觉着也是,重点不在这儿。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的是其他事。”他缓缓吐出一口烟雾,半眯着眼看向对方,“比如说……你是怎么知道张佳乐踪迹的?”
“我不知道。”
“是,你不知道,不然你也不会把哥叫来。换个问法吧:你是怎么知道我有可能了解张佳乐的情况的?”
韩文清不语。
叶修晃晃烟头:“其实一开始哥就挺好奇,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电话的?就你打电话说张佳乐失踪的时候。我这号码是新换的,也没给过几个人,主要就是沐橙,老板娘,我家人之类的。沐橙和老板娘我在飞机上都问了,你没有打电话给她们问我的号码。除此之外就是我的家人,你也不应该有他们电话才对,那么就只剩下一种可能……”
“你有什么特殊途径,能知道本不该知道的事情?”
韩文清皱皱眉,表情十分奇怪:“你想问什么?”
叶修继续分析着:“我猜这件事和你最近的训练状态异常也有关系。说实话哥不太确定,所以才来看看你的反应,但你这样什么也不说我可就当成是默认了啊?”
“是周泽楷。”
叶修一愣:“什么?”
韩文清继续道:“既然你这么执着问这个问题,那我就告诉你。给你电话给我的人是周泽楷。”
叶修这下可就真的愣住了。他不是没有想到过知道自己电话的人里有周泽楷这一号,但是由于种种感情直觉原因,他第一个就排除了对方,干脆连分析的时候都没和韩文清讲。在这个名字真正从对方口中讲出来的时候他才真正意识到这个问题,确实不是……没有可能。
“你告诉他张佳乐失踪了?”
“是他主动来找我的。说问你可能有解决方法。我姑且相信了他。”韩文清说着,“你到底想说什么?”
这下算是大致打破了叶修之前的推论。他便索性也不再深究,直接转向另一个话题:“那小张说你最近的训练状态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韩文清平静道,“新赛季前比较紧张罢了。”
“这不太像你啊。以前可也没见你有多紧张吧?”
“以前还能打很久。”
叶修沉默了。
他听的懂这话的意思,也明白韩文清此时说出来心情有多沉重。双方都不是联盟的新人,说是最老的一辈也绝不为过。就连叶修也先后退役了两次,辗转于两支不同的战队,而韩文清却始终如一的为霸图战队效力,转眼就是十年。
而他不可能再有一个十年。
“准备退役了?”他吸了口烟,问道。
“看情况吧。”韩文清转过头,避开话题。
“哥看你是野心不死,想再拿个冠军吧!”
“你呢?不想?”韩文清反问。
“哥和你可不一样,都退役了,没那么纠结。”叶修道,“不过想从兴欣手里抢冠军也没那么容易。”
“那就试试吧。”韩文清道。叶修也乐得接受他的挑衅。不得不说这也是他们惯性的相处模式了。
“在这之前你得把你家张佳乐小朋友找回来。”他提醒。
“他还没有消息?”韩文清皱眉。
叶修点头:“你们还是赶紧去报案吧,那么大个人说不见就不见,怕真出什么事。”
韩文清也点点头。这时叶修的口袋里传来嗡嗡的振动声,叶修朝着他扬扬手,退了两步走到大厅边缘,打开手机一看。
一个眼熟的号码。
叶修接起电话,对面的声音就传来了:“叶队?”
这声音倒是耳熟的很,他问道:“小张?”
对面“嗯”了一句,“队长在你旁边么?”
“在。把电话给他?”
“开免提就行。”
叶修摁下免提。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声音再次传来的时候已经换了个人。
“队长,老叶?”
叶修和韩文清双双都是一愣,两人面面相觑。这不刚还担心着吗,这会人就回来了?还是韩文清先开口问道:“张佳乐?”
“快去救老林,他被绑架了!”
 
tbc
小周不在的第一章(。)
下章是老林和乐乐的场合ww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