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明的原味奶茶

【周叶】世末歌者 (未来日记设)05

前文请戳↓

序章   01   02   03   04

(5)

【凌晨0:41  Q市郊区 废弃公寓内 】

张佳乐用手机充当手电筒,一边走一边大喊林敬言的名字:“老林,老林!在就应一句,没事吧!”

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回响着。虽说是废弃的公寓,不过完全就是座烂尾楼,几乎从一开始就没怎么装修过,完全是毛坯房的架势。张佳乐觉得身上有些毛毛的,但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在公寓里徘徊,一边继续叫道:“我人都来了,总让我见你一面吧?你人在哪儿?”

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声音在空洞的房间内显得格外刺耳。他翻开手机,上面是一条来自林敬言的短信:往前走,进左边的房间。

“什么鬼啊,这么晚把人叫来还玩什么神秘,吱个声会死吗。”张佳乐嘟囔着一边往里头的房间走去,一脚把脚下挡路的破旧凳子给踢开,“这地方的垃圾可真是多……之前装修完了没收拾过么。”眼看前面拐角处就是房门口,他停下脚步,顺势敲了敲门:“老林,你在里面么?”

没有回应。

“好吧好吧,那我直接进去了啊。”说着他便直接扭开门锁,打开了房门。

房间里一片漆黑,隐约能看见角落里放着把椅子。张佳乐眨了眨眼才好不容易适应了房间里的光线,拿手机往门里一照。只见林敬言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手脚都被绑着,嘴巴也给堵住了。张佳乐有点难以置信地张大了嘴。

这是什么情况?!

林敬言不断地冲着他摇头,张佳乐半天也没懂是什么意思,想着至少先把人救出来再说。这时候宅男本性就派上了用场,走向房间角落之前他还迅速地拿了刚刚一脚踢飞的破椅子垫在了门边以防万一。

鬼知道等一进去房门“砰”关上了他们还能不能出来……小说里不都这么写么。

做好这一切之后他就赶紧走到林敬言的身边把他的捆绑解开。几乎在口塞被拿下来的同时,对方就开口了,口气里全是诧异:“你怎么来了?!”

张佳乐纳闷了:“不是你把我叫来的么?”说罢顿了顿,“还说发现了什么荣耀作【和谐】弊器要和我商量,还不让我告诉别人这个点过来。作【和谐】弊器很严重的好不好!害得我这两天训练都心神不宁的……”

两个人同时愣了一下,几乎是一下就明白了事情是怎么回事。张佳乐紧接着问道:“你被绑架了?绑架犯拿走了你的手机?”

林敬言点头,也问道:“是他把你叫来了?”

张佳乐也点头,两人又一阵沉默。张佳乐手脚不停的把捆着的绳索给解开,一边骂道:“靠,早知道这么多事就事先带把剪刀来了……这绳子怎么这么难解。”

林敬言犹豫着开口:“关于作【和谐】弊器的事……”

这时候张佳乐刚把最后一道绳子给解开,把对方拉起来:“等出去再说吧。能站起来不?”

“没事,我们赶紧走。”

话音刚落,一道狠厉的“砰”声传来,在空荡的房间里十分突出。他们几乎是下意识的一扭头,张佳乐用手机一照,就看见房门结结实实地给关上了,仿佛从来没有打开过。漫天的灰尘飘扬在手机的光线里,他艰难地张张嘴:“我靠,这椅子别这么不结实吧……”

林敬言冲上去扭了扭把手,不出所料地纹丝不动,回头道:“大概不是椅子的问题……他肯定没走。”

张佳乐硬着头皮使劲踢了踢门:“把你绑来的人?”

林敬言“嗯”了句,也开始用力踢门。无奈一个废楼里的房门居然还是铁做的,他们用了半天的力气也没让房门移动分毫,张佳乐开始一边喘气一边喊道:“外面的是谁啊!报上名来!放我们出去你张爷爷我等会饶你一命!”

林敬言汗:“你这么叫有用才有鬼了好不好。”

张佳乐闻言,退了步,继续叫道:“只要放我们出去,要钱给钱要色给色了啊!”

林敬言白他一眼:“你还有色?”

“不是还有你么。”

林敬言:“……”

他就这样叫了一会儿,外面还是一点动静也无。张佳乐终于是放弃似地停下脚,叹了口气:“外面这到底是谁啊?就打算把我们困在这?困我还算是有用,至少我还是霸图正式队员,困你……没道理啊。”

“……”听说有些人紧张的时候话会变多,没想到还真是?

林敬言无力吐槽,直接切入正题:“我没见过他。”

张佳乐一愣:“你是说把你绑来的人?”

林敬言点点头:“和他见面的时候我带着眼罩,他用变声器和我说话。”

“这……”张佳乐也是一时语塞,半天也摸不清头脑,“我还是没想到他绑咱们来有什么意义,要求和条件都不提一个的,还用什么变声器,一股反派大boss的气息,咱们该不会是穿越了吧……咳咳。”

还没说完他就激烈的呛了一下,连咳了好几声,好不容易才缓过气来,嚷嚷道:“老林这地方是不是不透风啊,怎么这么闷?”

“不是房间的问题。”林敬言摇头,语气陡然变得紧张起来,“通风口有气体进来。”

张佳乐顺着他的手指向上边望去,果然在排气口的边缘有淡淡的烟雾冒出,也有些慌乱:“这是什么玩意儿?该不会是毒药吧?!”

“大概是迷药……要是想弄死我们早就该下手了,估计只是想把咱们药晕。”林敬言一边说着一边往开始困着自己的凳子附近走去,张佳乐在后面大喊:“那现在怎么办?用凳子砸门?”

林敬言回应道:“砸窗户!”

张佳乐疑,四周望了一圈,心想:窗户?这废楼什么也没有,一进来就黑咕隆咚的一片,哪儿来的什么窗户。只见林敬言已经把椅子架在了房间角落,顺势就要踩上去,他才看见在椅子的正上方的墙壁上居然有些许光亮,像是外界光透进来的模样。定睛一看,原来墙壁并不是完全封死的,在上方是一块黑色木板,透过缝墙壁和板的间隙还照进来几丝月光。当即心领神会。两个人合力把凳子架上去,张佳乐踩在林敬言身上,一杆子把木板给捅开了,揭下木板之后还真差不多能过个人。张佳乐嘿嘿一笑:“不错嘛老林,还找到这么个地方啊?”

林敬言也笑:“大概是窗户懒得填,就架了个差不多颜色的木板在上面,白天估计看不见,我晚上在这半天给发现了。”说着把对方往上一推,张佳乐顺势踩上窗户,想要把林敬言也给拉上来,但抓着胳膊半天林敬言就是扒不上来。

张佳乐涨红了脸:“老林你怎么回事啊!什么破身体素质啊,胳膊用点力好不好!”

林敬言也涨红了脸:“体谅一下老年人行不行,我都退休这么久了,谁都和你们年轻人一样天天蹦蹦跳跳的啊!”

张佳乐气闷。虽然论年龄他是比林敬言小那么一点点,但是论辈分他们可是相同的啊!无奈之下之好先把林敬言放下去,指了指地上扔下的绳子:“拿绳子吧,我在外面拽你。”

好不容易才把林敬言也给拉出来了。两个人都是气喘吁吁地在外面撑着腿休息,张佳乐还边说着:“还好我之前没带剪刀……不然剪断了绳子,老林你今天就等着躺里头吧。”

林敬言也郁闷:“咱们能别提这事了么,赶紧跑吧。”

说罢两个人就向着楼外面奔去。一路上有些许月光,勉强能看清周围的事物,除了脚底也还不算是漆黑一片。不知是跑了多久,眼看着就能透过这些废弃楼的边缘看见外面的绿化带了,张佳乐才稍稍喘了口气,问道:“咱们现在去哪?报警?”

林敬言摇摇头:“先回霸图再说。总觉得绑架我这人挺有来头,而且……总之我想回去先和队长讨论下,然后还要吃个饭。在这捆了半天快饿死了……你开了车来不?”

“开了。不过停在我进来的地方了,还得先绕过去,我怕找不着地方,要不随便在马路上拦辆车也行……”

说着张佳乐脚下一个踉跄,整个身体向前倾了好几步,险些没摔倒在地。林敬言上去搀了他一下,边跑边说道:“你又怎么了?平地摔?”

“你才平地摔。”张佳乐反驳,“刚刚不知道踩着什么玩意儿,就在地上凸出来一点,踩上去噗通一声还冒光,差点给瞎了我的眼,这楼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什么都有……”

说着说着,他突然沉默了,作为天天打游戏的宅男,没准他还真知道刚刚踩着的是个什么东西。旁边的林敬言也沉默了。两个人不说话,只是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张佳乐自言自语道:“不会吧……”

说着,夜空“砰”的一声炸开了,身后一道热浪冲来,火光淹没了整个大楼和背后的场景,空气在一瞬间都扭曲了。张佳乐一边抬起手阻挡随之而来的沙子和灰尘,一边破口大骂道:“靠!什么玩意!说好的共产主义法治社会呢!炸弹都可以说来就来的啊?!”

“卧槽,”连林敬言都爆了粗口,“别这么吓人吧?张佳乐你是招惹了什么人啊?”

“不是你吗?!”张佳乐居然还有心思反驳他,“是你被绑架了好不好!”

两个人一边互相喊着,连简单的思考都做不到了,一边疯狂地向外冲去,一路上不知又踩上了什么东西,爆炸声疯狂地在身后响起。张佳乐跑的快些,直线跑到了出口底端,抬起头来,心又是一阵冰凉。

在废楼和外界之间隔着一道铁门,大门锁着,已经生了锈,明显是很久没开过的样子。

他用了撞了撞门,铁门纹丝不动,紧接着赶来的林敬言跟着一起撞门也没起到半点效果。林敬言当机立断:“快爬上去。”

张佳乐踩着林敬言的肩膀,这次可没开始那么轻松,铁门明显比窗户高了许多,他废了好大力气才够着门槛。待他艰难地爬上去,扶住铁门边缘,想要拉林敬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手根本够不着对方。张佳乐当机立断地把脚伸下去,让对方抱着自己的脚,再前臂用力往门上缩。但林敬言却丝毫用不着力,张佳乐试了半天也没能把对方拖上来分毫,再一使劲,就听见一丝细微的呻吟。

张佳乐倒抽了口冷气:“你手臂脱臼了?”

“没事。”林敬言冷汗直冒,“给那家伙拧的。还上的去么?”

这回张佳乐无论如何也不敢再对他那只手臂用力了。两人又挣扎了一会儿也没能移动分毫,林敬言居然索性把手臂移开,整个人蹲在地下喘气。张佳乐叫到:“别休息了,快上来啊!”

林敬言抬起头:“你先走吧。”

张佳乐一愣,接着喊道:“老林你发什么疯?今天要是没你张爷爷我还在床上睡大觉呢,既然都来了没把你弄出来我岂不是白来?少说废话,赶紧上来!”

“你还想打荣耀么?”

张佳乐两只手还扒着门槛,累的已经有些口齿不清了,还继续说道:“废话,我还没给战队拿个冠军呢,回去当然要继续打,老林你回来也可以考虑在战队做个教练什么的啊,咱们还可以一起打,说实话和你做队友那段时间感觉也还不赖……”

林敬言却说:“我已经打不了了。”

张佳乐又愣:“你在说什么?脱臼又不是不能治,又不是大孙……”

林敬言飞快地说道:“你看到那玩意之后,肯定也打不了荣耀了。靠,我终于明白了那家伙的想法,他就是这个意思。我已经知道了这东西……但我知道没关系,要是再让你知道,霸图战队肯定就完了蛋。”

他继续说着:“听着,张佳乐,你要是还想继续打荣耀,就赶紧他妈的走,一秒钟也别留,现在还算没完,如果你留下来被抓住了,咱们才算真的完了蛋。我被抓了这么久,留在这也没关系,你赶紧回去通知队长,把叶修找来,他应该能有点办法,之后再来管我的事。听见没有,张佳乐,快走!”

“你在乱说些什么鬼,你……”

他彻底顿住了。林敬言使劲够住了他的脚踝,把他狠狠往上一推,张佳乐一个重心不稳,直直向着门外栽去,几乎是身体朝下地摔在了外面的泥坑里。他也顾不上爬起来,就这样半撑起身子,敲了敲铁门,喊道:“老林?”

对面没有回应。

张佳乐又叫了几句,最后才终于放弃了。身子贴着铁门坐着,喃喃道:“这真是……”

这真是什么?

他半天也没说出下一句,只是拍拍身子,勉强站了起来,用脚狠狠地一踹门。门依然纹丝不动,他又看了一眼铁门,然后撕心裂肺地咳了起来。

或许是刚刚一下摔猛了,有些喘不过气来。他扶着墙咳着,像是要把肺都给咳出来。

“说什么鬼话啊,还说要是留下以后就打不了荣耀。又不是要剁手,我有这么脆弱吗。”

罢了,他一步一步向废楼外走去,声音逐渐变小:“可别就这样死了,至少撑到我来救你。”


 tbc

小周登场倒计时w

 


评论(1)

热度(14)